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Jessie Yin

迎新小品:暑假回家

Updated: Aug 18, 2022





短小精悍的团契迎新的小品。姑娘终于放假回家了,可是后面竟然追了两位帅哥,母亲大人要怎么应对?植入广告型小品,可以实名介绍团契的弟兄姐妹和有趣活动。

第一幕:

妈咪:今天啊,真是令人高兴的日子,我的宝贝女儿DanJ要从美国放暑假回来了!从来没有离家这么久,真是要想死为娘的啦!昨天还接了个小男生的电话,今儿也要来,这小丫头,还藏着掖着,我也假装不知道。

第二幕

女儿拖着行李箱回家

女儿:(嗲)妈咪,我回来了!

妈咪:哎呦,我的宝贝回来啦!来,妈咪亲一个!(皱眉抱怨)你学校都都放假快一个星期了才回来,是不是自己偷偷去哪玩儿了?

女儿:(撒娇)哪有啊,不是说好了这个暑假我跟妈妈您一起出去玩吗?(拉着妈妈的手面对观众)世界这么大,我想去看看,我带着您,您带着钱。。。。

妈咪:你这个小丫头瞎说什么呢?

女儿:哈哈不给您开玩笑了啦~(扭捏)对了,妈妈有件正事我想跟你说一下……

妈咪:说吧,宝贝,跟妈咪啥都能说

女儿:哎,就我就是想跟您说,我……已经有男朋友了。

妈咪:哎呀妈呀,太好了!啥时候带来给妈咪瞧一瞧?

女儿:(不解的)妈咪你怎么这么激动,你以前不是挺反对我谈恋爱的吗?

妈咪:哎呀,以前你是年纪小,也没看出你这么爱读书,前几天跟妈说还要读什么博士。你不知道,读书越多,眼光越挑,一不小心就嫁不出去啦!隔壁李阿姨家女儿,从小就是远近闻名的大美女,现在读到博后了,上次回来相亲,八个,都没成,李阿姨整个人都不好了。(女儿一边听一边无奈的表情)来,给妈咪讲讲,那个小伙子什么情况?啥时候来?

女儿:他就在机场呆着呢,我就是打算先跟您说一声,您要是没有意见,我这就发微信叫他来咱们家。(按手机)

妈咪:唉?不对啊,昨天有个男生打电话来,说今天要过来咱家呢!

女儿:啊?是谁打得电话?

妈咪:说是叫什么……何……何事佬?

女儿:(大声)和事佬??(皱眉想想)是……何## 吧?!

妈咪:对对,是何##。

女儿:他才不是我男朋友呢!死缠烂打的在追我,您可千万别让他来!

妈咪:哎呀,那我都告诉人家地址了。说是三点过来,啊时间就快到了!

门铃响,传来声音”阿姨您好,我是何##“

女儿:(生气状)哎呀,烦死了,我可不要见他

妈咪:别急,你先进屋去,为娘天天熬夜修仙(挥舞胳膊),功夫不是白练的。

(女儿下场)

第三幕 何## 出场

【对观众说】大家好!我叫何##,(捂嘴假装小声)别看我长得像小白脸,其实大家私底下都叫我何独秀,我拿着iphone叉,开着特斯拉,没见过吧,那是贫困限制了你们的想象力,跟我一比,(指着台下观众)你们可能都是假的富二代。我爸说了,追女生,最重要的是从家人攻破,听说她家最厉害的就是她妈咪,成败在此一搏,大家看我的啦!

【开门】

何## 鞠躬:阿姨好!我是何##!

妈咪:哎呦,这小伙子,(上下打量)高富帅啊!

何##:阿姨过奖了,(面对观众摆酷)我只想安静的做个美男子。

妈咪:来,请坐请坐,不好意思,我家姑娘刚出门去啦。

何##:(坐下)没关系,阿姨,今天我就是想请您转交一个礼物给DanJ(递上戒指盒)

妈咪:是啥啊,我瞧瞧……(瞪大眼睛仔细端详钻戒)小伙子,你送这么大的钻戒,你家里人知道吗?

何##:阿姨,没关系的,我还有,上回我爸去南非给我买回来十个呢。

妈咪:噢,这样啊,现在的有钱人咋不上天呢……(狡黠)那你还剩几个啊?

何##:(傻笑)呵呵,还剩三个呢!我爸说了,必须在送完之前找到媳妇!

妈咪:(对观众)还有这种操作?!我说小伙子啊,(严肃的)追女孩子呢,还是要多一点真诚,少一点套路,这个阿姨不能收。(把盒子还给何##)

何##:(悲哀)阿姨您这是一言不合就退货啊。。。

第四幕

ChongW到家

【门铃响】

ChongW鞠躬:阿姨好,我是ChongW,是DanJ的男朋友

妈咪:哎呀妈呀,(上下打量)这小伙子真精神啊!(很高兴)

ChongW:(转身面对观众)最重要的,是有气质(拍拍胸脯)。

ChongW:(转头看见何##)哎呦,扎心了,老铁,你怎么到的比我还早啊!(重重的拍何##)

何##:(尴尬)我不是来看望一下阿姨嘛……

妈咪:来,都坐都坐(大家围桌子坐下),这是什么情况呢……

女儿:(DanJ出来,也坐下)咳咳

何##:(惊讶)原来你在家啊!

女儿:你不是早知道我跟ChongW在一起了吗(挽住ChongW胳膊),还凑什么热闹?

何##:我能怎么办啊,我也很绝望啊(又可怜又委屈)就想给你妈留个好印象嘛

女儿:没用的,我妈她主要看气质(妈妈满意的看着ChongW点点头,ChongW面向观众得意)。

何##:(失望的)噢……男人气质差点不要紧,最重要的是要有才华……

妈咪:哎?你们都认识啊

ChongW:是啊,我们每个星期五晚上都去XXX 学生团契

妈咪:什么是学生团契啊?是社团吗?

ChongW:有点类似,但不全是。团契是一群基督徒和对基督信仰有兴趣的朋友在一起。

女儿:我们当中有基督徒,也有不是基督徒的朋友。

何##:对对,我就是对信仰很有兴趣的吃瓜群众。

妈咪:那你们团契里面,全都是大学生吗?

ChongW:还有不是学生的,就像访问学者,还有我们学校好几位华人的教授

妈咪:教授也信基督啊

ChongW:是啊,我们团契有好多位教授,他们都相信耶稣基督,也很愿意跟我们分享他们的信仰。

妈咪:那你们具体都有哪些活动啊?

ChongW:我们每周五晚上六点半先一起吃晚餐,有好多教会的叔叔阿姨给我们做很好吃的中餐。

女儿:然后我们会一起唱诗歌,有好多很好听的诗歌。

何##:我们还会一起讨论圣经,最后还有我最喜欢的部分:甜点!

妈咪:哦,听着内容还挺丰富的,有机会我也想去参加。

ChongW:除了周五,我们每个周日也一起去XXX教会,唱基督徒的诗歌,牧师给我们讲解圣经,中午还一起吃饭。


妈咪:是吗?听起来很不错啊!

何##:(严肃的)是啊,我觉得每次和大家一起唱诗歌和学习圣经都有很多收获。

妈咪:我说何事佬啊,虽然你没追到我女儿,但听起来,说不定在团契有更大的收获呢!

其他人一起:是何##!

妈咪:嗨,瞧我这记性!



75 views0 comments

Comentários


bottom of page